web服务器下nginx如何配置反向代理

Nginx如何配置反向代理呢

反向代理

反向代理(Reverse Proxy)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,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,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,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。Nginx作为web服务器的重要功能就是反向代理。

Nginx使用默认自带的proxy_pass指令, 不需要新增额外的模块,就可以实现反向代理。

举个例子:比如在CentOS服务器上安装Splunk。Splunk默认安装完成后的访问地址为:http://IP地址:8000。让其他人访问这个地址很麻烦,而且不容易记住。此时可以使用Nginx反向代理。配置单独的域名直接访问。

配置反向代理

在vhost目录下配置 相应的配置文件


server {
charset utf-8;

listen 80;
server_name 域名地址;
location / {
proxy_redirect off;
proxy_set_header Host $host;
proxy_set_header X-Real-IP $remote_addr;
proxy_set_header X-Forwarded-For $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;

<span style="color: #ff0000;">//使用指令,配置反向代理</span>
proxy_pass http://服务器IP:8000;
}
}

如图所示:

Nginx反向代理

这样就可以通过域名访问Splunk日志管理服务了。

web服务器下nginx如何配置反向代理》有1个想法

  1. 新用户333984

    完全两码事。游行喊口号吸大麻滥交搞露天摇滚会,和抄家武斗刨祖坟街头火并,完全的两码事你分不清?前者折腾自己,后者折腾别人,而且往死里折腾。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