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-FPM理解,基于CGI和Fastcgi

在理解php-fpm之前,先理解下什么叫CGI。CGI是为了保证web server(比如说nginx)传递过来的数据是标准格式。

CGI程序

如果是请求地址为动态文件,比如/index.php,会启动对应的CGI程序(可以理解为PHP的解析器),web server会传递如下数据给PHP的解析器。如:url地址、查询字符串、POST数据(如果是POST请求的话)、HTTP Header等。所以CGI规定需要要传哪些数据,以什么样的格式传递给后方来处理这个请求的协议,再以规定CGI的格式返回处理后的结果,最终退出进程,结果返回到浏览器。

Fastcgi

理解了CGI以后,那么Fastcgi用来提高CGI程序的性能。

1、启动Master用来解析配置文件,初始化执行环境,然后启动多个worker。

2、当有请求的时候,Master传递给worker,然后马上处理下一个请求。

3、Master预先启动几个worker等待。空闲的worker太多时,停掉一些,提高性能并且能够节约资源。

PHP-FPM

最后来理解下PHP-FPM。实现Fastcgi的程序,是CGI的进程管理。目前PHP-FPM是内置PHP中。

PHP-FPM对php.ini 处理机制是新的worker使用用新的配置,通过这种机制来平滑过渡。

学习链接:http://segmentfault.com/q/1010000000256516

本条目发布于。属于PHP分类,被贴了 标签。作者是

关于莫飞

总有那么一件事值得你去坚持!一个有理想的人,这辈子未必会实现理想,但是他在追求理想的路上遇到的风景,这是没有理想的人到死也不曾有过的!

PHP-FPM理解,基于CGI和Fastcgi》有1个想法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