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woole入门教程(一)

本篇文件主要介绍Swoole的作用、优势、场景以及学习经历。

Swoole的作用

官网第一句话是:重新定义PHP。其实也就是弥补、丰富和扩展了PHP。体现在:PHP的异步、网络和服务器方面。

异步:异步多线程服务器,异步TCP/UDP网络客户端,异步MySQL,数据库连接池,AsyncTask,消息队列,毫秒定时器,异步文件读写,异步DNS查询。

以上的这么多功能,丰富和扩展了PHP的。

Swoole的优势(目前只列出来,已经研究过的)

1、异步

2、高并发

3、多进程

4、长连接

以上的四块内容,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一一体现出来。

Swoole的场景

刚开始接触的时候,没看懂到底能用在什么地方。可能用了那么就得框架,抛开框架,什么代码都不会写了。

举个具体的列子:

1、比如发送邮件的功能。如果是群发的话,Http处理过程中会使阻塞的状态。明显的现象就是发现浏览器一致在转圈圈。此时如何做成异步的话,不仅仅可以正常发送邮件,还提升了用户的体检,无需等待。由发送邮件就可以联想到群发短信等等。

2、长连接。通用的例子就是聊天。据官方介绍,性能可能到百万级别。这个确实厉害。

3、多进程。PHP高版本也支持了多进程,但是缺点很多。不支持web等。Swoole基于C实现了多进程,可以提醒性能。这个到底运用在什么场景呢。目前网站前后端分离技术,前端通过接口请求后端的数据。基于Http单进程,每次请求结束后才能进行下一次请求。如果将多进程放入进去,一次请求多个数据,这样便可大大提升性能。

经验分享

断断续续也学习了十几天。

以下的技能如果有更好:

1、理解HTTP和TCP原理

2、理解进程和线程 阮一峰《进程与线程的一个简单解释》

3、理解socket和WebSocket  《WebSocket原理和如何实现持久连接》

4、会用Ubuntu或者Centos。推荐看 《鸟哥的私房菜》

5、PHP扩展开发 推荐学习 《PHP扩展开发及内核应用》

刚开始也看的懵懵懂懂的,后来基于提供的实例和理解了以上的技能。慢慢地就懂了。

接下来的文章会通过实例分享Swoole。

 

本条目发布于。属于PHP分类。作者是

关于莫飞

总有那么一件事值得你去坚持!一个有理想的人,这辈子未必会实现理想,但是他在追求理想的路上遇到的风景,这是没有理想的人到死也不曾有过的!

Swoole入门教程(一)》有7个想法

  1. 胡海琳

    楼主:吵架时女朋友不让你和她说话,也不让你碰她时,怎么做比较好?
    回复:拿一个杯子狠狠摔倒地上,看看能不能镇住她,要是镇住了,完事。要是没镇住,顺势往那玻璃渣子上一跪,完事。 http://url.cn/XfB45g

    回复
  2. 新用户279067

    就是,墨莲为凰北月做了那么多,那风连翼又算什么!都不懂凰北月干嘛还喜欢风连翼,那么多对她好的,随便嫁一个都比风连翼好多了。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